close

在臺灣看了無數間租屋資訊,聯繫數名房仲,最終仍然沒有下訂任何一間房,就直接飛來曼城。

來到這裡第四天(7/21),逐漸面臨各種困難,誠摯希望關關難過關關過啊~~~(吶喊

首先呢,剛來的幾天就面臨到無房可住的囧境...

在台灣時我們先預訂了2天的旅館,並跟房仲約好看房時間,天真地希望在兩天內簽約然後搬進去!!!

原來,原來,事情不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啊~~~~~~~~~

英國這邊租屋簽約後需要3-7個工作天(綜合多名房仲拉出來的平均工作天數)就算你直接付12個月的房租他也不會讓你住進去的啊啊啊

因此,我跟阿丁馬上就面臨到旅館第三天check out後要搬著家當流落街頭

只能趕緊尋覓下一個要入住的安身之地,(為何不續住原旅館呢?待我後續一一道來

也趕快在與三位房仲接洽看房後,與阿丁決定要租的apartment,是一間有獨立陽台的一房一廳公寓!!!(maybe是我下一篇分享題材XD)

距離入住時間還有一段距離,時差問題、水土不服等問題,影響我這幾天胃脹氣不舒服到一個極致,每一餐都是小鳥胃(雖說小鳥胃但脹氣問題讓我的肚皮脹得像六個月身孕QQ),即使到中國城吃中餐仍難以進食。

因此我們在airbnb找了一間與房東同住、可以開伙的公寓,希望可以減緩飲食的不適應。

只能說,遇到天使般的房東真的是太幸運了!!!!極推未來如果要來曼城旅遊或尋覓臨時住處,完全可以考慮天使Kath的公寓

(話說打紀錄的同時,Kath在我旁邊優雅燙衣服,九點上班怎麼這麼優閒啦XDDD)

 

------閒話不多聊,來說說這兩間的住宿的資訊------

Hatters at Hilton Chambers (2 nights)

網址:https://goo.gl/CmGnp3

推薦:

1.有一點點類似青年旅館,有多人房型、男生房、女生房、混和房,我跟阿丁住雙人房(兩張單人床)獨立衛浴套房,有中央空調,窗簾打開很明亮,全關的話房內僅有幾顆黃燈,略嫌昏暗。其實住起來頗舒適,但是,爸特,就是這個but!!!剛下飛機還有嚴重的jet lag,頭重腳輕躺在床上休息時,一股急速地敲門及刷卡聲,房間門就被打開了(∥ ̄■ ̄∥)真的是大!傻!眼!啊!(雖說服務生是好意拿枕頭套過來,但這點真讓我捏一把冷汗)。

2.免費自助早餐(牛奶、麥片、各種穀類、吐司、果醬、咖啡、茶包等),但不管什麼時間去吃,人都超級多

3.親切的櫃(台)哥及櫃(台)姐

4.沒有電梯!!!重複一次!!!沒有電梯!!!這次行李三大咖,共62kg,搬到手脫臼真的不誇張( ◉◞౪◟◉),有家當的人真的要再三考慮。

5.少見亞裔臉孔XD走過曼徹斯特大學一輪後,就會發現市中心的亞裔人口真的不多,Hatters也以歐美的人口居多!!!!

ps. 曼大裡亞洲臉孔比例讓我一度以為身在師大或台大(;・∀・)

 

Airbnb:Beautiful city flat with balcony (Hosted by Kathryn)

網址: https://goo.gl/fQGEQx

推薦:  

35252254813_800f22cc44_o.jpg

1.Kath的公寓為兩房一廳一廚房兩衛浴,屋內設備自在使用,沒有太大的限制。

2.房東親切熱情,下訂前先到房東家看房子的設備及住宿規定(畢竟要住七個晚上!!!) 阿丁在Airbnb的APP使用上有解不出的bug無法順利下訂,Kath二話不說就先把家裡鑰匙、wifi給我們,讓我們趕快回旅館,隔天依我們方便時間直接入住。

3.check in時間非常彈性!!!這點對我們來說真的超重要的,話說第一天抵達曼城才當地早上十點多,Hatters旅館check in 時間兩點也無法先寄放行李,我跟阿丁就扛者三大行李兩大背包兩小隨身包流落街頭。因此Kath願意將鑰匙交給我們,真的是萬分感謝!讓我們無後顧之憂接續處理各種待辦事項。

4.take easy as your home 、easier...大概是這幾天Kath最常跟我講的話了,我本身有尷尬癌又有微社交障礙,深怕造成人家的困擾,連阿丁都說我看起來好緊繃 ◑0◐

 

補充:長期居住位於地震帶的台灣,有些微的震動搖晃都會立馬意識到地震,在這裡,只要比較大的車子經過你就是可以感受到那種晃度了,不管Hatters旅館或是Kath家都是這樣,可能是這邊房子的構造關係,第一晚真讓我淺眠深怕房子倒塌,震到第三晚已經習以為常了((撥髮

 

今天順利跟房仲簽約了!!!希望下週四入住順利 ✧*。٩(ˊᗜˋ*)و✧*。

 

 

 

arrow
arrow

    吉娜菜的跑跳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