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懷孕一直都在規劃當中,仍沒想到就在無聲無息悄悄的來臨...

四月底替阿丁過生日當天,送上自製小蛋糕許願吹蠟燭切蛋糕後,一時興起我拿起驗孕試紙到廁所

恩...大約一分鐘出現非常非常淡的第二條線,起初沒什麼太大的反應只覺得這條應該是瑕疵品?!

立馬再拿一條,挖哩,兩條結果都一樣.........

興奮地衝出廁所跟阿丁說送他一個生日禮物

沒想到阿丁看完後冷靜地說「什麼意思?有嗎?線在哪?」

然後..................沒有然後,對話就此結束了

((他事後有解釋是震驚但沒有輕易的表現出來,好ㄍㄧㄥ欸這位先生...))

記得知道結果後心裡還是充滿不真實感

隔天又去買了幾組驗孕試紙&驗孕棒(可以驗週數的貴鬆鬆clearblue)&葉酸

一路連續好幾天的晨尿測試結果

S__36839430.jpg

Pregnacare的營養品GP跟midwife都很推薦

在英國自煮生活後飲食還算健康,而且在發現懷孕前,我們才剛把助孕維他命三個月份量吃完,希望有吃有保庇,baby健健康康就好

 

就醫

診所:The Vallance Centre

地址:Brunswick Street, Manchester, M13 9UJ

預約GP:30.04.2018 Dr. Gan

預約GP的狀況比想像中順利,沒有遇到像其他人分享需要到好幾週到一個月的窘境。GP很親切,觸診檢查下腹部有無硬塊(因為前一天工作太疲累,晚上睡覺時竟然因為子宮發痛讓我哭著醒來QAQ),提醒外孕風險及emergency call,給了midwife電話後,前後不到五分鐘我就出診間了!!!

→跟前人的經驗比較,GP不會再次要求驗尿或超音波檢查,這部分是一樣的;但在轉診部分,前人的經驗大部分是看到GP會主動將孕婦資料轉至大醫院的婦產科別,再由分配到的midwife寄信件通知初診時間。我的部分是GP給了一組midwife電話,請我們打電話告知對方我們是透過GP轉診有appointment的需求,並直接約定第一次初診的時間,檢查地點是同一棟大樓。

→滿特別的經驗,跟過去分享的前輩不太一樣,我們實際狀況也不太清楚,但The Vallance Centre滿大間裏頭有提供產檢、牙醫及GP,不確定是否還有其他醫療服務,是在猜想是否為地區小型綜合醫院之類的,相對對我們來說是方便的,本來還在擔心要到大醫院又再更遠一點。

與midwife第一次見面:24.05.2018 ( week 8 )

地點在同一大樓,不需要跟櫃台報到,時間到就坐在first floor的候診椅,什麼標示都沒有,還先在那層樓晃來晃去,後來看到候診椅上面貼著→就在這裡等,會有人來叫你!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迷茫在這層樓閒晃XDDDD

兩點準時有個midwife實習生來叫名,當時等候區約有十來位,大約僅有兩對夫妻是預約看婦產科。進診間後,眼前是位年約四十來歲的midwife,就我的就醫歷史、用藥狀況,飲酒抽菸習慣進行詢問,接著量血壓、體重、身高等,確認最後一次生理期時間,接著預約下次見面時間,並發給我一個小冊子要我回家先讀,資訊包括孕期兩次scanner檢查項目的說明,希望我回去考慮一下是否針對唐氏症篩檢、愛德華氏症候群、巴陶氏症一並做檢查,最後最重要的是,我提出下次超音波檢查要中文翻譯XD太多醫學名詞我需要協助,這應該是我離開英國前最後一次產檢了,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問問題~~~

與midwife第二次見面:07.06.2018 ( week 10 )

原以為這次的見面就是超音波檢查,結果只有簡單的抽血(B肝、血型、性傳染病等),殊不知midwife說要下次約診才會進行,並且會幫忙安排至大醫院。表明我們即將離開曼城,midwife也說明只能盡量幫我們安排,並不能確定時間能在離開之前。

 

與baby第一次見面:20.06.2018 ( week 12 )

醫院:St Mary's Hospital

地址:Oxford Rd, Manchester M13 9WL

繼上次與midwife見面後,大約一週收到實體信件排定超音波時間,並提醒當日需做的準備(喝下約1公升的白開水或果汁)。

懷著忐忑的心情到醫院候診,排定08:50,約09:00就有護理師唱名進入診間。

照超音波過程不太順利,護理師總說看不清楚寶寶,推測我水喝太多,請我去廁所解放一半的尿量(這超難!!!),任務完成後又回到診間,結果....護理師還是看不清楚O_Q

阿丁說...........是不是肚子脂肪太厚了..................()

最後徵詢我的同意,改成陰道超音波後,才終於有比較清楚的樣貌出來

看到心跳、看到小東西滑來滑去、才終於有了懷孕的真實感!!! (阿丁已感動到眼泛淚光)

IMG_6254.JPG

診間嚴禁拍照攝影,但可以洗照片,£3/張,£5/2張,付了£5後發現兩張都是一樣的哈哈哈哈哈

拿到照片在大廳候診區等了約莫十分鐘,有另外一組護理人員請我們到另一診間,表示在檢查過程中有發現卵巢囊腫的問題,

看我一臉緊張的樣子趕緊安慰我不是什麼嚴重的情況,並給了一份正式報告請我回台灣後持續追蹤 ~ 非常貼心 

在英國最後一次產檢終於告一段落,雖然波折但也圓滿落幕,人生首次體驗國外就醫,深深感念台灣健保的美好,感恩台灣醫療的方便性!!!一定要好好珍惜O_Q

 

小小紀錄一下孕後的各種變化 ( 阿母都說她以前生三隻生活都跟正常人一毛一樣完全無法體會我在遙遠他方的哀號 )

飲食與作息

大概五週以前,胃口沒什麼太大的改變,只是很嗜睡,無時無刻都快要進入睡眠模式= =除此之外身體尚屬硬朗,活蹦亂跳還可以上假日班。六週以後,開始出現...

1.對氣味非常的敏感,尤其是油煙味以及熟食的味道,超級受不了,每聞必乾嘔,鄰居家煮飯味道飄過來我也得立馬關上窗戶。

2.脹氣狀況嚴重,肚皮脹得很大,晚上睡覺經常因為脹氣噁心無法入睡QAQ

3.第一次孕吐發生在21/5上班前跟阿母視訊到一半跑去廁所把早餐吐光光,頭暈腦脹臨時請同事代班,在家裡多睡了三小時才出門工作。

4.麥克雞塊變成好朋友!!!懷孕前我超少吃雞塊(有吃也是一兩塊,因為我覺得這是小孩子在吃的= =),沒想到現在對雞塊熱愛的程度完全超越米飯類,漢堡、雞塊、薯條我都吃得下,飯、菜、湯等正食要不外食不然完全沒胃口

5.水果倒是喜歡,每天都需要三種水果以上當我的正餐或點心

 

工作

在驗到懷孕後隔天就通知了幾個同事,真心覺得在這裡(到底在哪裡XD)上班很幸運,認識了好幾個nice的同事,平時就互相照顧,知道我懷孕後也非常cover我,不給提重物、不要走來走去做飲料(對,我在茶飲店)就站在那裏幫客人點單,雖然我就是站不住還是喜歡做飲料XD,下班送我回家到家門口!!! 最後我提早離職了竟然是因為店裡我曾經非常愛的煎餅!!!開始受不了油煙味後,我對煎餅開始感到莫名噁心,不得已提出了辭職。剩下一個月在曼城的日子,好擔心我會悶壞啊啊啊~~~~

 

 

 

arrow
arrow

    吉娜菜的跑跳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