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來英國已經一個月了!!!!!!!

我們還沒離開過曼城 (掩面)

活動範圍大概就是以家為中心,往北或往南XD

map for activity.png

初期來的前三週,走市中心(Manchester Arndale)像在進廚房一樣

生活、居家用品、食材等拉哩拉紮的東西幾乎在這裡解決

Poundland(類似大創,大部分商品都是£1,吃的喝的、雞蛋(?)、文具、廚房用品、衛生用品、化妝保養品都買的到)

Wilko(大部分的生活、廚房用品都在這裡買的,東西也不貴但質感明顯優於Poundland,反正兩家就在上下樓層,貨比兩家不吃虧)

Boots(被我歸屬為英國屈臣氏XD,另一家Superdrug是英國康是美^_^,很好逛耶雖然來到英國對保養彩妝心如止水,還是會忍不住進去走走(*´∀`)~♥)

Sportsdirect(知名、不知名運動品牌這裡大部份都找的到,也時常有很大的折扣,阿丁已在這裡買數件Under Armour、Adidas衣服短褲(´_ゝ`))

ALDI(肉類、青菜、水果、奶跟乳製品等食材都很便宜,但肉類大多沒放血所以我都買魚類、雞胸肉、豬排居多→這些是相對我覺得沒什麼腥味的。剛來時看到雞腿好便宜買了一大盒,煮之前特別切開肉用熱水燙,之後不管用滷的或用咖哩等希望用味道蓋過去都沒辦法掩蓋,最後一根雞腿吃完時我真的是鬆了一大口氣,終於打開冰箱不用再看到雞腿本人了)→如果對雞胸沒興趣一定要吃雞腿等較嫩好吃的部位,當地台灣人推薦肉類可以到M & S買,雖然稍貴但肉處理過品質也比較好喔!

還有SuperdryThe Body ShopH&MHollisterKikoLush....blablabla 

附近還有大間的PrimarkZARA跟百貨公司Selfridges & Co. 

如果你有閒有錢整天待在那邊完全可以把時間殺完的!!! 

話說沒在分平日假日,這裡永遠都超多人!!! Why????(´⊙ω⊙`)

------------------------------------------------------------------------------------------------------------------------------------------

市中心走的太頻繁有點膩了XD逐漸往南校區方向開發~~~

要到遙遠南方的Lidi之前有岔路可以經過永興隆:是目前我逛過比較大間的中超,東西的多樣性比中國城任何一家都還豐富

雖然店員態度是我最討厭的,大概就是眼睛長在鼻孔裡吧(´σ-`)

扯遠了但我還是會去買 (揍

話說圖最南邊有Lidi、Pounland、Worldwide Foods算是我會特別去採購的地方(走路大概要20-25mins吧)

Worldwide Foods屬於中東國家性質的超市,裡面的東西讓我大開眼界(或許是大概七成都看不懂XD 只能走馬看花),肉是halal meat,第一次去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據說穆斯林的肉會特別處理,不會有奇怪的腥味,所以許多吃不慣一般超市賣的肉的學生會特地來這裡買肉喔!

如果今天沒有要買太複雜的東西,我會選擇較遠的Lidi,而不是市中心的Aldi,為什麼呢?

其實兩家性質差不多,價格都很便宜~~~

走往南校區的路上,立馬就有種悠閒、慢步調、安全、建築物很美,整體很舒適的fu

但走往市中心,就會充滿人、人、人、不安全感(?)老實說發生過感到被戲弄感就是在往市中心的路上,且在Piccadilly Garden直接目睹暴力事件民眾尖叫的畫面,又耳聞那邊是毒品交易猖獗的地區,讓我到現在走經過附近都感到深切的不自在。

----------------不負責任分隔線--------------------------------------------------------------------------------------------------

終於到了英式下午茶分享

地表最強fish & chips到現在還沒去嘗過

就要直接進攻英國下午茶惹(๑´ڡ`๑)

店家:Sugar Junction

店家網址:http://www.sugarjunction.co.uk/

抱持著嘗鮮、尋找好吃甜食、冒險精神的態度,google幾家後選了最順眼(?)的店進攻了XD

首先,討厭走路的阿丁執意要坐免費巴士 (我不喜歡等公車,雙腳萬能σ`∀´)σ)

free bus.png

(資料、圖片取自:http://www.tfgm.com/buses/Pages/metroshuttle.aspx)

搭Metroshuttle 2綠線從WHITWORTH STREET WEST上車到CHURCH STREET下車

導航沒迷路大概走路5 mins抵達店家

36044570730_115fb01501_o.jpg

到門口稍等一下,服務生會過來帶位

好吧,老實說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原先以為是優雅寬敞的餐廳,結果是文青小店ヽ(✿゚▽゚)ノ (小驚喜

前一晚我們就先在官網研究菜單,秉持著初嘗鮮、不要貪吃甜食(個人感受這裡甜點的甜度是台灣兩倍甚至三倍)

我們點了1人份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 (附任選1壺茶,選rescue me)、再加點一杯latte

1人份只有兩層喔喔喔喔喔兩人份三層,看著隔壁三層好生羨慕(但一定又會吃不完)

5AF88E7D-9E99-49AE-B9F0-7836A1464498.jpg

看我迫不急待就把Scone切了準備開吃,它!!!超!!!級!!!好!!!吃!!!!!!

阿丁人生中第一次吃scone,深深愛上,隔天力馬在超市帶一盒回家(但沒有吃到像SJ烤的美味 )

我喜歡下層的鹹食,阿丁偏好上層甜食 (英國甜食對我來說都太甜了~~實在有點不習慣~~)

Rescue me以薑茶為基底,加上一些薄荷跟....?!(我忘記惹)

很舒服的味道不嗆辣

咖啡控如我深覺latte較推XD香濃不苦澀不過甜

36644356815_31f440cfa9_o.jpg

每一桌桌上都會附的糖碗(不是我們進來服務生才拿來喔,是他會一直擺在桌上!!!)

很好奇不會有客人講話太激動噴很多口水的疑慮嗎哈哈哈哈哈

之前在另外一家餐廳阿丁丟了一顆進去,latte味道整個變得超詭異,無法形容的味道

有先前經驗還好這次阿丁就不加了XD

--------------------------------------------不負責任結束-----------------------------------------------

 

身在異鄉有感:

在這裡遇到的臺灣人好溫暖

近期陸續跟一些當地的臺灣留學生買二手家用物品,碰到的每一位幾乎都很熱情,也很樂意提供各種協助及資訊,大概是太久沒能跟同個家鄉的人聊上熟悉的話題,一碰到彼此就話匣子不斷打開。

上回我獨自外出,聽到兩個亞裔臉孔講著應該是臺灣口音的國語,一股衝動差點要跟他們搭訕 (ノ∀`*)

 

 

 

arrow
arrow

    吉娜菜的跑跳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