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規劃第一個旅遊城市是Chester,已準備訂火車票(英國的火車票越早訂越便宜,價差非常驚人! 不得不說這裡的火車票價格隨便短距離都以為在買台灣的高鐵票QQ)

當地台灣朋友推薦的旅遊管道之一:International Society

http://internationalsociety.org.uk/

一個非營利組織,辦理語言學習課程英國著名景點旅遊、以及各種文化活動

他們的trip有分一日、兩日、及有導覽的景點旅行

看介紹當然每個都想去啊(*´∀`)~♥

我們這次報名的是Liverpool當日無導覽的場次 (也就是定點上車定點下車,搭乘遊覽車當地來回,好像小時候跟阿公阿嬤出去遊覽的港覺?!)

FotoJet (10).jpg

其實照片的重點不是車是司機啊~~~~~

司機哥看起來明明就是個三十初頭歲年輕帥氣親切的帥ㄍ

但一啟程不知是否司機魂開關打開

立馬展開他低沉沙啞的喉音然後開啟有如暗接擴音器的無線電與司機群公路online

形象馬上崩壞欸司機ㄍ Σ(*゚д゚ノ)ノ

( 然後我以為我參加中國旅遊團,車上九成八是中國朋友 )

-----------------------我是分隔線----------------------

下車地點:Albert Dock

一下車就下雨,兩個人像雨神一樣,到哪玩都會下雨இдஇ

伴隨這氣溫(14度西)跟強烈的海風,正港台中海線人大概吹個五分鐘就受不了必須戴帽避風寒 (當地人短衣短褲我超佩服)

FotoJet (1).jpg

這趟旅行沒有做太多的規劃就來了,既來之則安之,大概google幾個景點就直奔

話說大家說來利物浦一定要去The Beatles(披頭四) Story、安菲爾德球場Anfield Stadium等著名景點

我倆是都沒去啦,一來非歌迷亦非球迷,二來旅途開始就發生囧事(超扯待我詳述),耗了許多精力跟時間,這兩個選項就被捨去了!

未命名.png

 

步行路線:

 利物浦大教堂 (Liverpool Cathedral) → 大都會大教堂 (Metropolitan Cathedral) → 沃克美術館 (Walker Art Gallery) 

→ 默西賽德海事博物館 (Merseyside Maritime Museum) → 國際奴隸博物館 (International Slavery Museum)

在抵達第一站利物浦教堂之前,有個前情概要.........

就是突然想到阿丁身上僅存五鎊而我錢包剩不到2鎊!!!!!!急忙找了個free cash withdrawal的提款機領錢

but...就是這個but.........嘗試了三台提款機都顯示卡片無效無法提領!!!!!!

超級傻眼飢腸轆轆兩人總財產不到七鎊要過整天???!!!嘗試去麥當勞自助點餐刷卡也顯示卡片無效!!!!(〒︿〒)

搜了附近Barclays沒有營業,窮途末路之下點了一個套餐兩個人share

沮喪之餘突然想起其中一個緊急預備金在後背包裡!!!!!

(在台灣換的英鎊我預先拿了兩筆錢藏在不同的包包裡,就是怕有突發狀況,沒有到真的派上用場,在卡片處理好之前至少還有預備金可以用不會餓扁QQ)

話說後續我們處理了卡片問題就花了兩天!!!

Barclays官方說法是他們自己系統出了問題阿丁帳戶的資料都不見了,他們有試圖電聯阿丁但沒有消息 (What???我們完全沒有接到電話!!!)

但是不用擔心確認身分後再重新設定即可 (這時必須帶學校發給你的Bank Letter 以及帳戶本人的護照!!!!) 花了兩天就是因為第一天的行員說要帶Bank Letter,第二天的行員說沒有護照無法處理....(╯‵□′)╯︵┴─┴

前情結束,帳戶處理已完成

 Liverpool Cathedral

FotoJet (3).jpg

這是我第一次進到基督教堂!!!難掩興奮!!!

壯觀宏偉的建築物不是在課本看到不是GOOGLE圖片是真實呈現在眼前

在教堂內自然就會升起一股肅穆感

FotoJet (4).jpg

 

Metropolitan Cathedral

不同於利物浦大教堂的建築風格,Metropolitan Cathedral的建築設計較具現代感

FotoJet (6).jpg

不知道為何google導航小姐帶我們走到教堂的背面┐(´д`)┌

誤以為只能參觀建築物的"外觀",站在那裏發呆

沿著圓環繞半圈就可以走到正門,別像我們傻傻der

FotoJet (7).jpg

我很喜歡在教堂裡面的椅子坐上一會感受當時的氣氛沉澱一下心靈    (根本是腿痠吧 (((๑¯∀¯๑)

FotoJet (8).jpg

教堂正門往外看的風景很遼闊,有一條非常長但不陡的階梯

 

往下一站的路途中發生一個插曲

走在人行道上,身旁突然"碰"一聲巨響!!!挖哩勒又車禍了!!!!!!!!!!!

來英國一個月已經目睹兩次車禍 (第一次我倆還是在撞車的公車上)

這頻率會不會太高了點( ´゚Д゚`)

 

Walker Art Gallery

我跟阿丁就是兩個完全沒有藝術魂的couple,從以前看藝術、美術展大概5-10分鐘就可以把所有圖啊、畫啊、雕刻品啊走完看完一遍

安排這裡真的就是來看看人家的美術館長怎樣 (阿丁本來只想拍張照以示到此一遊硬被我拖進去XD

但熱愛美學的人真的值得進去看看,不同年代的畫風讓你有不同體會 ^.<

看到好多人邊看畫展邊作筆記讓我好生佩服

 

Merseyside Maritime Museum

International Slavery Museum

國際奴隸博物館跟默西賽德海事博物館(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翻譯?!)就在同棟建築物,離上下車的地方滿近的,途經利物浦shopping區也是綜合了許多知名品牌跟商店可以逛,回程就看到中國朋友們好多人人手一袋戰利品啊~

因為Merseyside Maritime Museum位於地下室的關係,空氣較悶很重的不適感,所以參觀沒多久就直接上樓至International Slavery Museum。

"Freedom is never voluntarily given by the opprssion; it must be demanded by the oppressed." Martin Luther King, 1963

博物館展著黑奴交易、壓迫、種族歧視的議題。

觀後有感:沒看到不代表這件事情不存在,活在同溫層久了看看不同世界會覺得世界很大很多的問題、事件充斥在生活、社會中持續在發生,期許自己可以更多一點敏感度感同身受

 

 

最後,說說對利物浦的first impression

1. 街道很乾淨!!!在這裡拍照不用特地閃垃圾,在曼城就....................XD

話說前兩週假日,曼城整個城市瀰漫著屎味,走在路上一直懷疑自己踩到大便 Σ( ° △ °)

FotoJet (5).jpg

2. 利物浦人性格強悍?!

車禍當事人下車破口大罵的畫面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耶超猛好像內建麥克風

回程路上看到一台計程車司機停在路中間搖下窗戶對著在路邊大排長龍準備坐公車的人吶喊了一大串大概五分鐘他應該是要拉客吧我以為要打架了(●▼●;)

3. 華人比例甚低

一整天的時間遇到華人的次數真的非常低(住在國外不是很正常嗎XD 或許是因為我住在曼城,有這種奇怪的錯覺XD)

 

 

 

arrow
arrow

    吉娜菜的跑跳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